English

全国有家长学校30万所

2000-12-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劲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2日电由全国妇联、教育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中国家庭教育学会联合召开的全国家庭教育工作经验交流会,12月11日至12日在京召开。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全国有各类家长学校30多万所,有31530所广播父母学校,这些学校成为提高家长素质的重要阵地。

家庭教育是国民教育不可缺少的关键环节。为了做好家庭教育工作,各级党政部门把家庭教育工作指标纳入本地社会发展规划,并从财力物力上给予必要的支持,使家庭教育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各地根据儿童的年龄特点和家庭情况,创办了各种家长学校。家长学校在办学内容和方式上也有所创新,逐渐从教学方式的单一化转为多元化,教学方法从单向转为互动式,受到广大家长的欢迎。“九五”期间,他们还结合市场经济条件下家庭教育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做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对一批重点科研课题进行研究,在引导家长端正教育观念方面发挥了重要的导向作用。会上,与会代表交流了近20年来妇联、教育部、关工委、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在帮助家长加强和改善对子女教育方面的经验,并研究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家庭教育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